HAKA

影评?

不是永远,而是珍惜

曾经的某个夏天,屋外毒辣的太阳能把人烤化。午时的静谧,偶尔杂着几声蝉鸣,让人昏昏欲睡。坐在沙发上,开着空调,怀中抱着一瓶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可乐,《时空恋旅人》以及《时间旅行者的妻子》正轮流在电视上播放。

同样是在时间里飘荡,同样遇上了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,《时空恋旅人》就像是这炎炎夏日里递上一根草莓味,或者抹茶味的雪糕,甜甜的,凉凉的,刺激着舌尖的神经,让人舒服得全身都张开了;而《时间旅行者的妻子》则是一瓶红酒,你得慢慢品尝,让涩味停留在大脑皮层里.......并不适合酷暑的热。

两段旅程,两个截然不同的男人。相比于看上去是典型悲情人物的艾瑞克.巴纳,傻傻的、年轻且可爱的“多闹”更能让我沉迷。瑞秋.麦克亚当斯的演技可以说是让人赞叹不止,同样是“时间旅行者的妻子”,她可以和艾瑞克在烟火下心碎地告别,她也能和“多闹”在大雨中欢笑。她可以是总理家事成熟的女儿,她也是青涩的母亲......

虽然两部片的基调不一样,但同样的,它们都讲叙了一段邂逅的故事,甚至更多。是爱情、懵懂或深刻的;是亲情、暖心或沉重的。

偏爱于《时空恋旅人》吧,因为男主角和自己有些许相似。我们都曾迷茫都有过被生活琐事缠住的经历。我们都有一个快乐幸福的家庭,我们——都是那种在生活中不突出的人物。

我爱我的亲人和朋友,可我知道,世上并不存在永远。所以我无法承诺永远去爱他们,因此,我唯一能做的,只有珍惜。
其实时间一去不返,我们才会明白,活着当下,与人们结上羁绊,才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事。那些过去的错与伤不是我们值得哀叹过去的理由,我们应当走下去,活好这一生,尝遍甜与苦,然后才笑道我存在过。

评论

热度(9)